close

第二次的人體課程有了上次的課堂訓練,這次畫起來有比較輕鬆,上課之前在想,會不會換一個模特兒呢?如果是換男的模特兒自己應該會先害羞一下然後才會慢慢習慣吧。在回程的車程中跟畫室的小同學聊到每一次畫人體的差別,他們已經畫過三次了,會比我更有感觸。原來,第一次上課時,他們看到光溜溜的大人的身體也是有呆了一下,一開始不知道要從哪下筆,後來才慢慢熟悉這樣的寫生活動。這樣的體驗,如果小時後的自己有機會參加,就不會對健康教育課本怯生生,對人體有了初步的觀察和了解,似乎也會打開心裡的一些疑問,還有對未知世界的陌生感。

很棒的是,第二次畫的模特兒不一樣,比較有骨感,所以可以練習不同的筆觸。這次的模特兒是學設計的,因此她對這次的工作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比如說撥放自己喜歡的輕音樂,還有動作的設計,各方面的細心也讓我更輕鬆的畫畫,也同時把她從身上感受到的輕鬆的感覺表達在畫裡。很喜歡這次的寫生練習。

image.jpg  

這是那天畫的第一張,喜歡這個混色的感覺跟自己的線條。(8開)

 

image.jpg

第二張來到側面的角度,想畫腳的樣子,這個模特兒腿很長,另外故意幫她畫了粉紅色的頭髮,有點未來感。(8開)

 

image.jpg  

 第三張坐姿,我喜歡這張淡彩加炭筆的協調感,剛好模特兒手中也拿了油畫筆,正好呼應了這張用毛筆上淡彩的筆觸。(16開)

 

image.jpg  

在休息時間看了模特兒的設計作品,覺得她是個可愛有趣的人,想到她用不同植物自己製作天然顏料,畫了一幅畫大概花了一年還沒完成,我想畫個可愛的她。老師說,我好像在畫自己這樣,很可愛。(8開)

 

image.jpg  

臥姿練習畫肌肉(4開)

 

image.jpg  

最後一張臥姿,用簽字筆畫出輪廓再用粉彩條上色,剛開始覺得簽字筆線條硬硬的,但是上了粉彩後,覺得還蠻好看的,人變得很立體。用紙膠帶框了一個邊界,下次上課補上背景色應該會很棒!(4開)

 

ting han birthday  

上完人體寫生,大家回到畫室幫詹婷涵慶生,希望她趕快回到畫是跟我們一起畫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每日一畫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