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image.jpg  

謝謝秀秀老師的用心,讓不是美術系的我也可以有機會體驗人體寫生課程。班上的同學都已經體驗過一次,沒想到她們知道我要去補課,後來決定和我在一起上一次人體課程,可見,這堂課一定很有趣。這群幸運的孩子們,在小學年紀就有這樣的體驗,可以近距離觀察人體,我到了這樣的年紀,也覺得很幸運堅持畫畫這件事,所以沒想過自己可以像科班生一樣畫人體模特兒,認真的讓這個部分幫自己的畫畫人生加分。第一張畫的是比較中規中矩的16開全身,右邊經過修圖,人體變得更立體。

image.jpg  image.jpg  

喜歡這幅畫的取景角度,雖然畫的是背面,但依然可以感受到情緒。右邊的修圖非常艱辛,比起可以用顏色來調整明暗及肌肉感,用白筆把原來的碳筆部分擦白,還要白的有亮中暗,剛開始意是集中在要修改的那一點而沒有拉開距離,拿那一小點與大格局比較,怎麼也看不出來擦了半天白筆有什麼差別,但稍微把視線拉遠,終於看得出來差別在哪裡。印度哲學家說,為了要看見,我們就不能站在圖畫中間,原來是這個道理。

 

image.jpg  image.jpg  

修圖過後,炭的顏色讓身體活過來了。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學習用色塊而不是線條來表現肌肉的存在。

 

image.jpg  

剛畫好時,興奮的拿起來在自己身上比劃,不過我的身材要是有模特兒一樣好也不錯。

 

 image.jpg  image.jpg  

看起來很優閒的側躺,但模特兒必須用力撐好肌肉二十分鐘,真的好辛苦也好謝謝模特兒。

 

image.jpg  

我喜歡這張的貴氣逼人的感覺,下禮拜從這張開始修,把粉彩上的更完美一些。

 

im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每日一畫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