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在邊境十三,聽林少英老師用音樂聊閱讀,她說,用眼睛聽,用耳朵看。用耳朵去『看』音樂,音符隨著說話的聲音,當場的氛圍,變成了畫面。看到老師分享時的神情,也像讀了一本精彩的書,看到她用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和在場的聽眾和空間對話。

寫下老師說的這句話,也同時激勵自己能進行更多的閱讀,透過閱讀來更細緻地感受世界。我剛認識了一位廚師,他沒有周遊列國但透過菜譜來熟悉異國料理;我認識了一個貿易公司老闆,她透過閱讀來學習製作皮件。大學畢業時,有人問過我想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我說,我喜歡可以與人溝通的工作。現在身為畫家,也可以是一個與人溝通的工作,而且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而透過閱讀,才能夠理解時代的語言,創作出給時代心跳的作品。

 

 

IMG_4786.JPG透過耳朵去聽因,靠著ㄩ但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展:隨光呼吸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