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冒險主題,要再度跟自己對話。

之前曾畫過自己的學畫旅程,這次要在四十歲前面對自己,思考自己這次來到世間的任務及可以怎麼過日子。花了三個小時理出一個關於自己成長歷程的頭緒,從蓮花出生開始,在一個旅行背包及一本書結束。蓮花出生,是新生兒出生時不立即剪斷臍帶,讓連接著胎盤的臍帶從寶寶肚臍自然脫落的溫柔對待出生這件事的方式。很感謝準備出書的朋友與我分享溫柔生產的觀念,透過溫柔生產,母親可有身體的自主權,新生兒也能自然不急迫的來到母體之外。

這幅畫裡,我畫著蓮花出生的寶寶,想像那是可以被溫柔對待的自己;穿著幼稚園喜愛穿的一件藍色洋裝的我,抬頭看著母親,她穿著一件的很適合她的綠色洋裝,其實幼稚園開始我就常常被媽媽碎念,媽媽給了我約莫三種奇特的暱稱,我很努力的適當的活著,以免我真的變成媽媽口中的那些狀態,和過去的那個媽媽和解,是一個正在進行的課題;最後呢,剩下一個大背包跟一本書(或者數本輪流),所有重要的東西都希望只要一個背包就可以裝滿,讓我可以方便移動,和世界和平共處之後,剩下的就是自己了。

進畫室之前,沒有機會畫小圖,但問了自己大約十次哲學之道的意義。我明白了,哲學之道並不是一條特別的道路,路途上也不一定會有美麗的風景和鳥鳴聲,它是一條你每天都會經過的路,在這條道路上你每天來來去去,卻不知道自己是否真實活著。昨天我在這條路上再問自己一次哲學之道要畫什麼,我想起尼泊爾佛塔上的四眼天神,溫柔的眼神和像問號圖案的鼻子,然後就笑了,並告訴自己,如果世界不如你想像溫柔,可以對自己溫柔一點,當自己的母親,好好照顧自己。

下禮拜就要在畫布上進行這個案子,到時候佛塔會好大,因為畫布尺寸是146x114公分。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image.jpeg

冒險(六)計劃書

 

image.jpeg

第一堂:設計稿畫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大膽的承認自己當天狀況不佳!

 

image.jpeg

第二堂:畫在四開畫紙上的設計稿。大約花了三個小時,同時間我的同學只花了半小時就畫好設計稿,

並在畫布上開畫,我急也沒有用,畢竟我幫自己設定了一個好難的主題,二十年都沒有認真思考的事,

慢慢要理出頭緒當然需要時間。

 

image.jpeg

尼泊爾stupa(佛塔)上的四眼天神,看盡世間事,會保佑看顧眾生。

 

image.jpeg

Lotus Birth,蓮花出生,一種溫柔的出生方式

 

image.jpeg

image.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冒險課程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