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野原邦彥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4539的啟發,決定也要以雲為一系列主題來發展新作品。

從小到大很喜歡看雲,天氣好的時候,白雲有藍天為襯,好像看電影一樣可以一直望著雲的變化,饒富趣味。心情不好的時候,斜倚大石頭望著這樣的天空,

煩惱就會慢慢消散。天氣不好的時候,灰階的雲層厚實如好睡的羽絨棉被,或是長毛貓咪的大肚仔,頭跟鼻子會好想湊過去。對野原邦彥來說,雲的稍縱即逝也像是人生許多事情的樣貌,渺小的人類,對世間種種變化無可奈何,但天空一直都在,雲也緩緩的飄動與陪伴著。有一天在跑步的時候,腦中不斷浮現「意義」這兩個字,對於我現有的人生,可以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呢?有意義的人生,對我來說代表的是一種客觀可以延伸說明的經驗,不但對個人是值得記憶的,對他者也能引起一些感受,累積的許多有意義的事,即使一天一天離死亡愈來愈近,也不會憂愁。

死亡,很恐怖嗎?

這第一次的雲的發想,我想到很小的時候,奶奶過世時,我夢到她開著白色的敞篷車在彩虹橋上,開進雲裡,因此她總是住在雲裡看著我。一年多前,奶奶的女兒,待我如親身女兒的姑姑過世,我也夢到她走在天空的彩虹橋跟我說再見,因此,看著雲時,我想念她們。

雲裡的世界,像地球有不同的島嶼大陸,也有各種不同形狀的雲,也有如同人間的城市高樓,那裡很快樂。人間是痛苦的,城市也是痛苦的。我不是說這人間是各煉獄,人間是個好地方,因為有種種痛苦需要去面對和學習,那麼我們到雲裡時,才會知道快樂是什麼。

image.jpeg

設計稿(一)。16K,水性蠟筆。

 

image.jpeg

設計稿(二)。4K,炭筆。

 

image.jpeg

設計稿(二)。4K,壓克力。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冒險課程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