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堂,想畫好尼泊爾的杜鵑樹,它們是記憶中的杜鵑樹,因為我2014年10月去爬山時並沒有看到它們開花的樣子,所以其實畫起來是有難度的,反覆看了好幾次網路上的照片才可以開始畫。

進入到冒險第五堂及第六堂前,有多用點力在每日一畫中與正式作品產生更多連結但這個力量沒有持續下去,因此這個"與畫的連結"剛開始很強大,但到第七堂時前沒有持續,又慢下來了。在第五堂時,我畫了許多生活中的天使,每一個天使都是生命中遇到的貴人,因此畫起來很輕鬆,就只是把腦海裡已經熟悉的東西呈現出來而已。在畫畫之前還花了時間讀了林麗珍老師舞團的紀錄片"行者"文案。寫的是慢的美學,在每一個的細微動作裡展現一個大宇宙。

因為第六堂打算要畫狐狸,所以有在上課前練習畫了三個版本的狐狸:風中的狐狸、爬山的狐狸和哭泣的狐狸。最後選了哭泣狐狸的版本,因為想要表達內心有個悲傷的小孩,外面的我卻不願意哭出來的狀態,我想要釋放壓抑,讓自己可以得到輕鬆。邊畫狐狸時,真的邊畫邊想哭,但是因為在畫室裡,又壓抑下來了,但是我有聽到心裡正在流淚的聲音。我希望別人看到畫裡的狐狸時,也可以開始跟心裡的那個曾經悲傷的小孩說說話。

第七堂,感覺情緒已走到了尾聲,不知道是想留著下次處理,還是已經處理好了呢?我畫了許多紫色的幾何圖形,表達前一晚夢境中的情境,眼前的一個紫色水晶在手中一捏,就分散開來,一放開,就自動組合起來。我想這在告訴我人生是很多個碎片所組成,每個碎片都是一段人生經歷,雖然別人不一定看得出來,但自己知道。畫下來,提醒自己,不要試著抹去過去,而是要知道它們曾經存在,感受它們並向它們說再見。最後下課前,整張畫滿滿的,但是樹卻沒有想像的多。是不是該多畫一點樹呢?我思考著。。。。

image.jpg 

第四堂報告


image.jpg 

第四堂進度:兩棵杜鵑花樹


image.jpg 

第五堂報告


image.jpg 

第五堂:天使一


image.jpg 

第五堂:天使二


image.jpg 

第五堂:天使三


image.jpg 

第五堂:另一邊的紅


image.jpg 

第六堂報告


image.jpg 

第六堂:哭泣的狐狸


image.jpg 

第六堂:寫意的樹


image.jpg 

第六堂:星光也是代表土地的十字


image.jpg 

第六堂:哭泣的狐狸


image.jpg 

第七堂:全景


image.jpg 

第七堂:有光透進的森林


image.jpg 

第七堂:對小天使說話的小王子


image.jpg 

第七堂:月亮仙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冒險課程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