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做色調練習之前,都不知道自己的色感不好,是各色盲。老師已經發現我有這樣的問題,但她一直在找適當的時機開這一堂課給我。在自己信心不足的時候,做這樣的練習是很有殺傷力的,一個人若不懂得肯定自己的圖,在加上發現自己調不出美麗的顏色,或是只會用幾個顏色,那真的是雪上加霜。

發現自己沒有色感,也是在創作貓的背影時。作品的主色調是藍色,但卻藍的沒有層次,幸好一開是調的藍色是很有精神的藍色,所以畫面看起來並沒有被扣分扣的很糟糕。但最後要挑戰加光源色時,就遇到了很大的困難。我打算加環境色在湖濱綠草如茵處,並用深淺的綠表達環境的光源,最後深色有綠,淺色只有白!感覺很不自然。

第一次在6/10課堂中做練習時,總共畫了三次,老師要我從綠過渡到橘色,對一個有色感的人來說,一個綠色應該至少要有八到十層的變化,但看看我第一張的圖,我直接綠色兩格後,就直接變成藍色了!綠色是藍色加黃色,我應該要先決定好從要從深綠變淺綠,或者反之,然後,再過渡到黃,有深黃淺黃,然後再慢慢加色變成橘色。不斷練習總共畫了三張,自以為顏色有變化,結果,現在過了一個月再看,還真的都差不多!畫完真的好虛脫。            

其實色調練習是個很有深度的活動,我在這過程中發現了一個急性的,睡著的,飄忽的自己,沒有專心看著顏色的變化,不珍惜顏料在調色瞬間的顏色變化,沒有好好的留住他們,就大筆一揮,或是一大滴水一加下去,讓美麗的顏色一下子就跑掉了,這不就是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明明是紮實的一小時,卻感覺像十分鐘一下子就過了。我一直在追求打開自己的觀察力,打開自己的創造力,但卻忘了紮實的練習,也是維持創造力在高點的一個重要因素。不能求時間為我停留,而是我要好好學著留住時間啊!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冒險課程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