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上課前兩天有認真的每日一畫,心中有感動時就立即捕捉,這次的新冒險感覺有往正確的道路走去。

畫完設計稿時,老師說,你畫的這些貓這些人,都必須是真的有這些人這些事,你要連習對焦。當時我第一個念頭是想,要有真實的人,是指我畫的人不夠寫實嘛?後來,突然靈光一閃,我想老師說的是,要讓畫能感動人,是要投注自己真心的情緒進去,這樣才會是一幅有故事的作品,而這就是一個對焦的過程,不但會讓自己下筆輕鬆,也不會畫到最後不知所云。我想到以前大學剛畢業時收養的一隻野貓,她在聖誕夜躲在車子的引擎裡取暖,我聽到貓叫聲,趕緊請爸爸把她挖出來,後來我在台北工作,這隻貓長大了,喜歡外出遊玩,她總是在我回家時坐在車頂看著我,我總是喚她回到家來陪我玩,讓我拉拉她柔軟的身體。有貓的日子,是很有療癒系的日子,像這幅畫想表達的感覺,放鬆而天馬行空的,貓是主角,看著人們水中嬉戲,人生百態。

畫的是一整片我喜歡的藍色,可以是天空,也可以是河,或海。

image.jpg  

設計稿是一個滿滿的藍色畫面,連貓也是藍色的。

 

image.jpg 

貓出現了,覺得他很活潑。

 

image.jpg  

情境畫出來後,發覺到慵懶的貓。

 

image.jpg  

image.jpg  

心得報告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冒險課程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