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開始新的小冒險。

上次我問老師,現在畫自畫像會不會太早?老師說,不會啊,喜歡自己的人都會想畫自畫像,正好,我是很喜歡自己的。過年的時候,給也有習畫的嬸嬸看我的作品,她說我跟好手邊有兩張以前買沒用到的畫布,就送給你吧。拿這張禮物來畫自畫像,覺得很有意義。

一樣從寫新課程的計畫書,給老師審核過確定思緒清楚後,開始在16開本籽上畫底稿。第一次的底稿同學說很好笑,很像猴子,看了還想再看!我本來一個單調的背景可以凸顯人物特色,但又落入了呆的陷阱,老師要我上去電腦看十位畫家的自畫像後,重新再打個稿。我總共看了以下十位的作品:梵谷、草間彌生、畢卡索、劉其偉(以上是老師指定)、常玉、芙烈達、夏卡爾、達利、潘玉良以及另一位忘了畫家的名字,發現,自畫像不一定是要以人型示現,在背景中可增加對畫家本人個性的暗示圖案,老師更說,身為畫家有一個體認,就是必須真真實實的表達自己,很抱歉,畫家必須真實面對自己,並表達在畫作中,沒有隱私。

重新打了一個簡單概念的底稿,畫中我是貓,背景是令人想念的尼泊爾的山,山的前面是對比的紅色,代表土地。今天很努力,一堂課就完成了這部有代表意義的作品,從打稿到完成,花費約六個小時,電力充足!

這是用的是25F的畫布,畫出我的概念後,先是一雙黑沉沉的眼珠。

image.jpg  

加了貓尾巴和雙手的動作,更多貓的暗示出現了

 

image  

沉浸在貓的安靜世界裡

 

image  

小白貓水汪汪的大眼

 

image  

我的眼睛是綠綠的貓眼

 

image  

大功告成。我真的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冒險課程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