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釜山搭高速巴士到首爾,車程四個小時,到達時的傍晚,天氣依然沒有好起來。

    大部份在首爾的後段行程,比較像是修養,同伴們包含自己,都陸續開始有感冒症狀。依然在小雨的時候前往北漢山國家公園散散步,常常喝我最愛的咖啡,有時間和民宿老闆聊天,一起聊著剛脫離辦公室生活的我們,也自我解嘲著目前無業的我們。有一天自已獨自出門逛市區,去到了首爾市立美術館,那裡很寬敞,二樓舒適的超大沙發讓好多人得到片刻休息。

    旅行即將結束的時候,天氣就變的超好,選了一個聽說視野很好的景點,北岳山城郭彰義門段。毫無遮蔭又陡峭的城牆,走來也是相當辛苦,這下可以體會古人守漢陽城(今天的首爾)的辛苦。會走到這來,完全是靠民宿主人及她的朋友介紹,不禁讓我同時想著,未來的我會怎麼樣介紹我的家鄉?一時之間,發現自己沒有好好獨自探索台灣的過去,一直以來,都是和友人開車前往要去旅遊的地點,或是做高鐵到定點請朋友開車來接,然後就跟著別人的計畫走,在沒有自駕車的狀況下,要如何也玩得盡興呢?反而,友人問我新加坡的一日遊,我還可以答的比較快,因為生活中只有捷運,公車,自己的兩條腿,和手機導航。好好探索家鄉,將是下一個目標。

IMG_8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