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6[1]



(抱歉!不知道怎麼把照片轉正。。。。。)

新加坡的手沖咖啡店不多,通常我會在周日下午自己沖一杯來喝:磨豆-煮水-聞一下好香的剛磨好的粉-邊沖邊聞香,然後整間屋子都是咖啡香。今天台灣帶來的咖啡豆用完了,發現我喜愛的新加坡部落格友介紹一家有手沖的店,且剛好我的台灣朋友也有看到同樣的介紹,既然有這樣的巧合(這樣的巧合在新加坡這樣的小地方,其實很容易發生),硬著頭皮出門去,走一步,衣服就濕了一小片,邊走邊後悔,特別是在六點多,開始變黑,發現自己在人煙稀少的荒涼地段時。

這次拜訪的是新加坡的五金商店區,位在Lavender Street 和Jalan Besar Road之間。網站上有提到這裡有點馬來語所謂的ulu,就是鄉下鳥不生蛋的地方。一個人走在舊房子間,還有很多搬運工人的地方,的確激發了我的警覺心,所以看到咖啡店溫暖的燈光時,鬆了一口氣。因為心情放鬆了,點完咖啡後,很大嬸的選了吧台位置,不害羞的拿出蠟筆跟畫畫本,想幹嘛就幹嘛嚕,店員或許覺得我是厲害的部落客?

在咖啡店只大概畫了輪廓,回到家才上色。下次想在白天時去一次,有陽光的感覺應該也很棒。朋友說整張圖像一隻貓,真是厲害的想像力!

"壺蓋是鼻,壺是嘴杯是眼,土黃色是半張臉,嘴邊還有幾根鬍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每日一畫
    全站熱搜

    purpl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